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2374次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随着智能化与智慧城市进程要求而发展起来的新兴专业。专业集成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学生通过学习智能化技术、现代建筑控制技术、信息技术与管理的理论和基本技能,解决智能化工程、设备控制工程、网络化信息系统设计、施工维护、运行管理等相关问题。培养智能化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物联感知层、网络通讯层、计算与存储层的搭建提供基础性支撑。

本专业共有教师7名,其中副高级以上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5人。现有罗克韦尔实验中心、智能建筑实训基地,智能家居实训平台、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十余家,充分满足教学要求。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院所、建筑施工单位、房地产相关企业、建筑监理、科研机构、技术开发研究等单位从事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工程管理、施工运行、安装维护、设备调试、系统的网络设计、建筑智能化、大数据信息处理等工程技术工作。本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培养的学生实践能力强。所以,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4%以上。

专业负责人:纪昕洋

联系电话:024-31960835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