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35932次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开设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生717人。

学院现有折合专任教师30,其中自有专任教师20余人,自有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21人,有行业和工程实践经历的教师11人。现有4个校内实践基地,1个工程实训中心6个实验室,实验室建筑总面积1600

学院为了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与多家企业紧密合作办学,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践就业基地15个,目前已有19届累计3400余名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毕业生就业率很高

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取得良好的效果,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是校级特色专业,依托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市政工程学科是学校重点学科。目前有辽宁省一流课程4门,校级线上一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重点课程8门。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科研团队1个。近年来承担省市级教科研课题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5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编写辽宁省、沈阳市地方标准11部。

学院获沈阳市先进团支部1次沈阳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奖1次、优秀调研报告奖2次、优秀服务团队奖1次、优秀示范团队1次获校“学风示范单位”称号1次学风标杆院系1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3次,“考研工作先进单位”3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1次开学第一课先进单位1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 次。年,在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获省级以上奖项57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省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30余项。分批次遴选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2项。获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科学奖“竞教结合实践学校”荣誉称号。

学院秉承“精暖善水、博专重践”的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立足辽面向全国,培养给排水及建环两个领域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而不断努力奋斗。

 

咨询电话: 024-31679840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