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中外师生包粽子,感受端午情怀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7213次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6月19日下午,留学生院组织了一次“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20余名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包粽子。活动开始之前,老师们在他们公寓的房门上精心地插上了象征怀念先人、祛千邪、招百福的艾蒿和葫芦,给大家系上了可以避邪和防止“五毒”近身的五彩绳,向他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使留学生们更详细的了解了端午节。

 

活动中,老师一边教学生包粽子,一边耐心地为学生介绍端午节的风俗。包粽子对于中国人而言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是外国留学生。老师们手把手地教学生们如何折粽叶、卷粽叶、缠线包裹。虽然开始时留学生们手忙脚乱,包的粽子千奇百怪,但是慢慢掌握了要领,逐渐都包得有模有样。大家包得开心、感受很深,最后一起品尝了自己包的粽子,和中国朋友一起度过了难忘的端午!

 

我校自开展留学生教育以来,一直重视对留学生的文化教育,在尊重各国家、各民族文化传统的基础上,积极向他们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向他们展示五千年丰富的华夏文明,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热爱中国。在端午节前夕,举办这样生动、活泼又富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留学生和中国的距离,为下一阶段更好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活动尾声,不少留学生都说:粽子好吃,中国的故事好听,他们喜爱中国!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