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招生录取高频问题十问答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7960次

 

 

1、学校设置了哪些招生专业?

      学校面向建筑、装备制造(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主要产业,以工为主,管理、艺术、文学、经济五个学科协调发展,设置六系四院四部,以建筑类、土木类、机械类、管理类、人文类、艺术类、金融类、计算机与信息类专业为主,开设建筑学(五年制)、城乡规划(五年制)、风景园林、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测绘工程、安全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物流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机械电子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智能建造、网络与新媒体、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互联网金融等31个本科专业,开设环境艺术设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数控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工商企业管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物流工程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10个高职专科专业,专业设置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市场需求,具有鲜明的行业优势和特色。


2、学生入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学生入学满一学年后,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必须修满原专业一年级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业成绩优良,所修课程(不含全校任选课,下同)平均学分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以内(按同年级本专业总人数计算,下同),且在一年级学习中,成绩无不及格和补考记录。可以申请调转专业。参军复学后可根据相关规定申请调转专业。


3、学校的艺术类招生原则是什么?

      我校艺术类专业本科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辽宁省、河北省和黑龙江省进行招生。艺术类专科专业环境艺术设计在辽宁省进行招生。

     辽宁省:学院艺术类专业本科在辽宁省艺术类本科第一阶段录取,高职(专科)专业在辽宁省高职(专科)批第一阶段录取,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录取原则为: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统考)”形成的综合成绩(保留1位小数)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比例投档。

      其他省份:根据教育部以及各省招考委制定的招生政策要求,决定是否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学院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当院校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时,接收院校第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

      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考生专业,以考生投档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按其所报专业志愿(不含专业服从志愿)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院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按以上原则无法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志愿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艺术类专业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情况下:艺术(文)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艺术(理)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4、学校录取时有专业级差吗?

       我校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不设置专业级差。

 

 

5、如果录取时被某学校退档,还能进入本批次下一个志愿学校参加录取吗?

      目前大多省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有三个特点:

1、分数优先。在检索考生志愿前,首先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检索时,先检索排在第一位考生所填报若干个院校志愿,依志愿顺序确定投档。再检索排在第二位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以此类推。

2、遵循志愿。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有逻辑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时,是按逻辑顺序即A、B、C、D……院校依次进行的。当考生总分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A院校投档条件时,且A校有计划余额,该生即被投到A院校。

3、一次性投档。即按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档给各招生院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也就是说,考生一旦因各种原因被高校退档,即使他的投档分超出后续高校的调档线,也不能被投档,只能参加下一轮投档录取(下一志愿组、本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换句话说,同一批次平行志愿里虽然可填报多所高校志愿,但考生档案只投一次,实际只是一个志愿起作用。

 

学校的住宿环境是什么样的?

 

学校的住宿环境优越,设置4人寝、6人寝,寝室内有空调、冰箱、电视等相关电器,配有独立卫浴设施,保证学生良好的在校生活环境。

 

在校生可以申请报名参军吗?

 

可以,学生可选择大一入学前保留入学资格参军,也可以选择入校后保留学籍参军,学校将保留参军学生的学籍至学生退伍后两年。

 

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需要提前学习美术吗?入校后是否有美术加试?

 

建筑学、城乡规划等专业不需要提前学习美术,如果有美术功底更好,学生入学后没有美术加试。

 

 

2020年学校各专业的学费是多少?

 

学校理工类学费27500元、文史类学费27000元、艺术类学费27000元、艺术类专科学费16000元、普通类专科学费15000元 、专升本学费27000元,中职升本学费27000元。

 

10 2019年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9年学校在辽宁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本科文史类487分、理工类395分、艺术类文科406分、艺术类理科376分,高职(专科)理工类157分、文史类389分、艺术类文科380分、艺术类理科363分。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