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2857次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旨在培养以区域经济结构为背景,具备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和较好综合素质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本科人才。

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新型生产方式,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领域,涵盖机械工程、电气自动化、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信息化管理等前沿技术。

本专业设置了机械工程基础、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装备、机器视觉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智能生产计划管理、智能工厂规划设计等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应用能力,能够胜任智能制造方向技术应用及运维管理等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智能产品设计、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智能产线规划设计与维修维护、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与生产管理、智能产品销售顾问等岗位。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核心,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