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1994次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集机械、电工、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控制、检测及传感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电子、控制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机电一体化系统的设计、制造、服务、性能测试与仿真、运行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机电系统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和开发工作,适合机电工程师、机电销售工程师、机器人现场工程师、机器人售后工程师、数控设备售后服务工程师等热门职位。

本专业全部采取小班型授课,注重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开展基于CDIO模式的教学改革,结合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代考”等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本专业具备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教师均具备中、高级职称,具备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占87.5%。

本专业具备完善、先进的实验、实践教学条件,拥有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机电创新实验室,机电实训中心等10多个校内实践场所,均面向学生开放。除此之外,本专业依托地区优势,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沈阳中科煜宸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维顶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应用能力。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