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2320次

交通运输专业以区域经济结构为背景,以市场为导向,旨在培养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创新精神、良好的文化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等人文方面素质,培养具有载运工具的运用、维护、保养、营销、评估等实用性技术技能,培养具有对运输方案优化设计、运输组织管理、运输车辆调度、运输车辆异常处理等专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汽车生产及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二手车评估平台、物流运输等类型企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质量检测、二手车评估、汽车保险理赔咨询、汽车营销咨询、运输方案设计、运输车辆调度、驻场调度、运输车辆异常处理等相关工作,年毕业生就业率97%上,毕业生综合能力综合素质获企业好评。

本专业拥有一条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主持建设多门精品课程、重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主持多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本专业具有完善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不仅满足日常教学要求,而且实验室对学生全面开放。近三年,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奖学生人数占专业在校生总人数的50%以上。学生在各类实习实训中表现突出,多次获校企合作单位的鼓励与嘉奖。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