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2398次

1.专业介绍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涵盖了健康、能源、环境等人们广泛关注的内容。致力于为人们创造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人工环境,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建筑的能源与资源消耗,保证国家建设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建筑行业、建筑智能化和节能环保领域等,人才需求量大。

2.人才培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立足沈阳,面向国家建设,致力于在建筑节能减排、绿色人居环境、智慧城市和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工匠精神、人文素养、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骨干。先后与上海建工集团、北京东方华睿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辽宁金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金石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毕业生就业前景好,近几年学生就业率均达到95%,被评为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专业。

3.师资力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2000年建校时就设置的建筑类传统优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20人,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占57%。授课教师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工程实践能力较强,具备行业工程背景或“双师型”资格者占57%,满足培养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需要。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