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994次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道路与桥梁工程现场的施工技术和工程管理能力,能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技能训练为主线,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实现专业知识与职业岗位标准有机融合。专业构建了校内外、专兼职相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已建成路面性能检测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场所,依托实践基地及教授专家指导开展实践教学,学生实践能力得到普遍提高。

学生毕业后可在公路与城市道路和桥梁建设部门,从事道路桥梁施工测量、材料试验、现场质量检测、道路桥梁施工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资料管理、公路工程招投标等工作,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倡议需求,毕业生将更受欢迎。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