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测绘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073次

 

       测绘工程专业培养“精测绘、动手强、能创新、善做事”,具备测绘地理信息职业能力和素质,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测绘工程专业师专业打造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教师团队具有丰富的教学工程经验。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具备各类实验实训室,包括全息虚拟仿真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等。其中全息虚拟仿真实验室为辽宁省高校第一座校企合作全息虚拟仿真实验室,该系统为测绘类专业引入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测量等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前沿技术,为学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测绘工程专业行业发展需求与就业为导向,产教融合,目前已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且获批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称号。“团赛结合”是测绘工程专业的一大特色,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及学科竞赛,在代表高水平的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之星大赛中屡获佳绩。

学生毕业后可在测绘地理信息、自然资源、建筑、交通城乡规划等领域,从事与测绘地理信息工程相关的项目设计、实施和管理等工作。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