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12476次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立足辽沈,面向全国,适应国家建设“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需求,通过学习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相关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培养精施工、懂设计、管理、创新”,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7年加入辽宁省交通运输业校企联盟,2018年获批辽宁省教育厅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获批校特色专业以学校“五实育人”的培养特色为主线,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以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主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需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人才需求量大。

专业打造了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已建成包括路桥工程仿真实训室校内实验实训室,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在公路交通建设、市政工程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道路桥梁与地下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试验检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养护与管理等专业技术管理工作。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