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

风景园林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692次

    风景园林专业(本科 四年制)主要学习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景观营造领域的理论与方法。培养从事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园林植物应用、风景园林资源与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风景园林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6人90%以上有企业背景,其中高级职称比例占44%。本专业同时拥有校内实验中心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实践教学资源。其中校内实验中心下设7个实验室,校外“林盛实践教学基地”占地约300亩,有苗木120余种,满足本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求。

     风景园林专业在“善新博专,精绘通建”的院训指导下,突出建筑类高校背景及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特色鲜明,按照“七个一”人才培养方法,以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校科研所与知名企业(如中景汇设计集团、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合作、校地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让企业、社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行业发展新趋势及地域特色需求促进教学与工作岗位无缝对接。

 

毕业生可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机构、景观设计部门、建筑类相关企业就职,从事中小尺度的景观规划设计、空间设计、景观制图与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等工作就业前景好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