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规划学院

城乡规划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3938次

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五年制)主要学习城市与乡村的国土空间规划设计、规划实施、规划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培养从事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如城乡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等,培养从事规划建设实施、规划建设管理及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城乡规划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特色鲜明,有专兼职教师25人,90%有企业背景,其中高级职称比例占60%。有城乡规划认知实验室、规划信息技术实验室等,实验室设备先进,能在VR模型制作,GIS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丰富的实验教学。

城乡规划专业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背景下,在“善新博专,精绘通建”的院训指导下,“乡镇规划”为专业主要特色方向,按照“七个一”学科发展方法,以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通过校科研所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让企业、社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其中设计类课程真题比例接近100%。

 

毕业生可在各类设计院从事规划编制与研究工作,各级规划管理部门从事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房地产等相关企业从事项目策划与设计、实施、管理工作等,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

ADD 中国 沈阳浑南区全运五路501号

P.C 110167 ICP 辽ICP备13014565号 DESIGNED BY SEQILL.CN